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

eclipse中tomcat修改默认端口

因为项目中使用的数据库和tomcat的端口冲突,需要修改tomcat的默认端口设置。方法挺简单的,修改tomcat安装目录下conf目录中的server.xml中的端口号就可以了。我索性把所有的端口号都加了2,结果在eclipse中启动tomcat后项目地址使用的端口还是8080,可我明明改过了,这时再打开server.xml文件,发现端口号又变回之前的了,奇怪。google一会后,发现了解决方法:
在server视图下双击tomcat会弹出tomcat的配置窗口,按下图修改tomcat的端口,保存后重新启动tomcat就可以了。

这时本地安装的tomcat下的server.xml中的端口也变成你刚才修改后的端口了。这说明eclipse会使用自己配置的tomcat,光修改本地安装的tomcat中的server.xml中的端口是不够的。
还有一种方法是把现在eclipse使用的tomcat删除,再重新配置一遍也可以。这个方法我没验证过,不过也有很多人使用这种方法成功了。说明配置tomcat后eclipse就会使用这个配置好的tomcat,而不是你本地配置的那个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